close

 

IMG_6838.JPG

每天面對的挑戰就是要回答來自世界各地遊客的問題!最常被問到的上一篇有提到,就是問Old Faithful何時噴發。當然常見的問題還有廁所在哪?哪裡有加油站?除了這間店還有哪裡有賣食物嗎?XXX怎麼走?

一開始還不熟環境的我面對這些問題都會很緊張,但過了一兩個禮拜就可以很流利的回覆(還不就是那些問題嘛哈哈哈哈)

這就是我工作的地方General Store Upper,每天觀光客的人潮多到沒什麼時間休息!!! 尤其是噴泉剛噴完的時候你會從窗戶看到大批的人往這邊走過來,頓時覺得有點恐怖

IMG_7696.JPG

每天上班前要先把自己錢櫃的錢拿去自己的位置前面放好,接著就等客人上門啦

IMG_7096.JPG

美國家庭的小孩都很多,一次帶3個小孩(或以上)出來玩的比例也很高,有時會有一排小小孩趴在收銀台前面看你結帳,真的超級可愛。但這也是家長們最頭痛的問題,每天上班的時候都會聽到商品被打破的聲音,因為我們店裡的都是不是馬克杯高腳杯就是陶瓷的材質,稍微有個擦撞或是包包沒有背好都會聽到這個引人注目的聲音,但是不用擔心因為不用賠償公司!!!

IMG_6459.JPGIMG_9228.JPG

久而久之,在附近的員工來買什麼東西你都會記的很清楚,有位老伯沒隔幾天就會來買一瓶VODKA。有位年輕人每次來買東西都戴耳機帶本畫本酷酷的不講話。在關店前都會有很多其他公司的員工來買酒買零食準備晚上的Party。有位警長常常買巧克力和飲料,我每次都會跟他聊天之後也變成了還會連絡的朋友。

最難聽的懂的是與印度人英國人的對話,和印度人溝通真的很累因為他們口音很重加上講話又很快

有一次一位英國人要找露營東西,即使他講很慢把音節都分開我還是聽不懂,結果我們就開始一直笑因為有點像在雞同鴨講,最後只好找Supervisor來幫忙,原來是那個東西阿~~~

IMG_8528.JPG

Story

因為我們的名牌就都會寫著我們來自Taiwan,有一對夫婦看到我的名牌就很興奮的跟我說他們的女兒也在台灣教英文,並且很喜歡台灣這個地方,聽到這段話就有種我來自台灣我驕傲的感覺

Story

在黃石公園這個旅遊勝地,大陸遊客占的比例非常高,有時候我都不覺得我是在美國上班,遇過一位大陸人問我是不是從台灣來的,難怪講話那麼好聽,嘿嘿。但是通常遇到大陸遊客我們還是會用英文跟他們溝通!

Story

有一位美國小妹妹很喜歡一條9.99元的項鍊所以他媽媽給他了10元來付錢,但是加完稅之後超過了10元沒有辦法買妹妹只好很失望的走掉,我就突然想到公司有給我們收銀員給客人打9折的權利,所以我就把這位妹妹叫回來說我可以幫他9讓他把黃石公園的回憶帶走,看到她很開心的表情我也覺得很開心

Story

遇過一個曾經來台灣很多幾年的傳教士,在聊天的狀況下完全不會覺得你在跟一個外國人對話,因為一點外國的口音都沒有反而是很道地的中文,雖然有點詭異但聊起天來真的很開心。

Story

有一天有位客人買了東西然後就在站櫃檯跟我聊很久的天,還問我幾歲讀什麼的,5分鐘後他又回來買一頂帽子,我問他要不要把標籤剪掉但是他說NO,沒想到他說那頂帽子是要送我的害我當下不知道要說什麼,可能是跟我聊天聊得很開心吧哈哈哈哈

IMG_4773.JPG

undefined但不是每個客人對你的態度都是那麼好,有些人來問一些東西擺在哪裡,但不一定每一種商品的英文的單字我們都知道,這時我們就會請他們去問其他美國人,他們就會用那種很不可思議你居然不知道這是什麼東西的表情看著我們。只能安慰自己說不定是我英文講得不錯他覺得我是在地人但卻在跟客人裝傻

即是這樣,客人帶給我們的歡樂還是最珍貴的!

人物介紹 Hunter , Tia

他們的友誼真的很珍貴

 

IMG_6995.JPG

a. 一開始認識他們的時候以為他們是情侶,後來才知道他們是超級好朋友一起相約暑假來黃石打工

b. 一起當收銀員好夥伴,看不出來他們兩個都才19歲吧

c. 兩位完全是High咖,即使酒吧沒什麼人 只要有他們氣氛就變得很熱絡

 

 

arrow
arrow

    Meg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